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沃保整理
2020/09/07
项永兴
上海市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到指定机构看病,可以报销多少?基本医疗保险可分为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到指定机构看病,可以报销多少?基本医疗保险可分为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多少?职工和退休人员门诊治疗部分符合条件的大病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以下比例支付.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医疗保险报销可以报销多少钱,让我们和一起看看。

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1.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多少?

职工和退休人员在门诊治疗中按规定发生的部分大病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以下比例支付,但个人必须承担一定比例:

(1)职工就医,80%由统筹基金支付,20%由个人支付;

(2)退休人员就医,统筹基金支付85%,个人支付15%。

2.灵活就业人员的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多少?

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同,灵活就业人员只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住院待遇,不设立个人账户。也就是说,当你住院的时候,你可以带着医疗保险卡去医院,但是你不能用医疗保险卡支付医疗费用或者在药店买药。

享受职工住院报销比例。符合基本医疗要求的费用(丙类、乙类90%甲类除外)如下:起付线85%的省级医院、88%的市级医院、91%的区级以上医院;退休后,省级医院的总报销率为87%,市级医院为90%,区级医院为93%。

参保人员退休后,因特殊原因长期居住在国外的,也可申请异地就医。经批准后,他们可以享受与在当地住院相同的待遇。员工可以享受“免费”透析治疗。可以享受单病种职工待遇。您可以享受市医保定点医院部分医疗项目的下调政策。

报销程序怎么走呢?

目前基本上是同步报销,即当你持医疗保险卡去定点医院的老板那里办理医疗保险时,你用医疗保险卡登记你是门诊还是住院,医疗费用会在你支付治疗费用的同时在线报销。您只需支付医疗费用的个人负担,即被保险人在指定医疗机构门诊或在指定零售药房购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将直接用IC卡结算,当个人账户不足时,被保险人将自行支付现金。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由个人承担,由本人用IC卡或现金在定点医疗机构结算。通过集合资金支付的会计和结算。

关于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报销程序怎么走呢?就介绍到这里了。

项永兴
上海市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